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县市监局召开2023年“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调度暨培训会

2023-06-08 20:35:00 来源:智慧扎囊

      6月7日,县市监局召开2023年“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调度暨培训会。政府副县长李小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山南市2022年“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及《2023年工作任务分解》,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思想自觉。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 《化妆品管理条例》,充分认识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和领会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实质和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抓好,全面完成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任务。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行动自觉。县各机构负责人要牢牢把握当前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实抓细药械化不良反应上报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药械化不良反应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规范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做到监测工作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升报告数量和质量,奋力推进全县医疗机构药械质量有效提升、守牢药化安全底线。

      会后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业务骨干开展我县“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业务培训,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疑释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