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扎囊县市监局开展《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科普宣传活动

2019-11-19 17:31:42 来源:扎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行业经营行为,指导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标注,使消费者更易于区分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升我县消费者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意识,扎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科普宣传活动,促进行业规范有序运行。

此次宣传活动我局工作人员携带宣传资料,前往县城大型超市,药店、诊所经营户等场所,上门宣讲和张贴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宣传海报,普及“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选购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标志(小蓝帽)及批准文号,注意标签说明书的要求和禁忌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等相关知识。此次宣传有利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自律意识,筑牢诚信自律意识,展现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有利于约束商家营销行为,避免对产品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诚信不欺、;有利于促进消费者正确认知保健品的功能作用,保护消费者知情权,让消费选择更加理性,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保健品市场环境保健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