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监管执法

扎囊县市监局开展医疗器械监管暨培训

2019-10-16 15:52:47 来源:扎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加强我县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风险防控意识,排查医疗器械在使用单位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我县医疗机构的用药用械安全。

10月11日,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琼达带领执法人员,对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器械采购、管理和使用情况做了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该院在医疗器械的进货验收,供应商资质留存等方面与有关法规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同时检查人员在该院检验科内查出部分超过有效期的体外诊断试剂,以及来源不明的质控品和校准品。目前,我局正在调查有关情况。

针对当日在该院检查时发现的有关问题,经过综合研判,认为该院在医疗器械管理上较为混乱,对于医疗器械的认识较为匮乏。我局于11日下午,在该院会议室,我局援藏干部孙鑫对医院相关管理人员和部分临床医生,开展了一场医疗器械管理的知识培训。从医疗器械的基本概念到相关管理规定,以及容易出现用械安全风险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对我局的干部职工就医疗器械稽查中的方式技巧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我局及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的好评,大家普遍认为在对于医疗器械的管理和使用环节的规范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医院副院长白马次仁表示今后会按照有关要求,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管理,严控安全风险,确保正确、规范的管理和使用医疗器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