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56
文号:
发布机构: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农业林业水利;其他
组配分类: 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3-04-26 03:55

2023年扎囊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4-26

4月2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同志主持召开2023年扎囊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全面贯彻了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听取了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扎囊分局的工作汇报,对扎囊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将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这一宏大系统工程,循序渐进、久久为功的抓实抓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会议强调,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县政府上下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县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推动扎囊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采取过硬管用举措,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执法监管。针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坚持以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以推进企业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水平提升为目标,绝不重走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社会发展的老路,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倒逼作用、推动作用和引领作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干部群众生态意识,形成全民共建合力。坚持把“生态立县”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第一战略,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全力推进全民参与共建生态文明,加强干部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要作用的思想认识,引导企业群众挖掘生态产业发展的潜力,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全面提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