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3-00024
文号:
发布机构: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财政金融审计;综合政务
组配分类: 财政信息
发文日期: 2022-10-26 07:05

扎囊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专题会

时间: 2022-10-26

10月2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召开扎囊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专题会,现纪要如下:

会议宣读了《西藏扎囊县审计局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的通知》《扎囊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实施方案》,县财政局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对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是严格按照《审计法》及《审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审计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审计机关开展审计的例行性工作程序,有利于摸清家底,加强对资金的管理,促使各预算单位强化预算约束意识,促进增收节支和财政收支平衡,及时反映影响预算执行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肃财经纪律,维护政令统一和财经秩序,保证国民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识财政审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预算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持续加强和改进财政、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整改审计反馈的问题,及时建立健全制度,堵塞各类漏洞,确保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县财政局要加强对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及时与审计部门紧密配合,主动接受同级审计部门的审计监督,通过审计、预算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发挥合理配置财政资源、优化收入分配等职能作用。二要提高思想觉悟,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被审计单位主要领导要自觉主动地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部门依法审计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各预算单位要指定一名负责人配合审计工作,做好财务资料准备,提供真实、合法、有效的数据、帐册资料,并对提供资料的完整性、合法性负责;按照审计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报表、凭证、资料及数据,保证提供的资料真实有效;延伸单位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要及时提供真实有效的财务资料,保证审计工作渠道通畅。三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财政审计。注重同财政、税务审计相结合,着重检查财政资金入库级次、延压税款、违规退库、把关不严以及会计核算手续不全等突出问题,为财政、审计提供线索,提高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抓好非税收入审计,强化征收单位隐瞒和挪用、坐支非税收入等问题的监督管理,促进财政资金的有效利用。抓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考核、检查预算收支完成情况。核实预算部门的银行账户情况,核对预算资金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运用办查外调等方法摸清预算部门的国有资产状况,实现对国有资产的有效管理。四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能,提高工作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审深审透,切实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以深层次、全方位的审计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每一个审计环节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每一个审计决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不断增强审计的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