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049
文号:
发布机构: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1-11-09 10:35

扎囊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评审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21-11-09


    10月28日,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委托,政府副县长李小华召集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政府一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扎囊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评审工作专题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克难攻坚,全面推进扎囊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调动全社会力量促进绿色增长。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农村土地改革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林业现代化进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上下必须坚定不移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此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林情民情和历史遗留问题多。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谁造林、谁所有、谁受益”的原则确权颁证,以“依法、自愿、有偿、规范”的原则,鼓励颁证后的林权进行有序流转,实现普惠性群众增产、增收。三要确保社会稳定。各乡(镇)要建立健全林权纠纷调处机制,及时掌握改革中各种矛盾、不稳定因素和动向,妥善处理改革过程中发生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林权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