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引号: 000014349/2020-00021
文号: 〔2020〕2号
发布机构: 扎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法制办、外侨办、政务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 2020-05-29 04:37

扎囊县解决部分群众医疗费用专题会议

时间: 2020-05-29

3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唐勇主持召开扎囊县解决部分群众医疗费用相关事宜专题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医疗救助是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和完善覆盖城乡现代化医疗救助制度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是精准扶贫战略下健康扶贫工作的迫切需要和重要保障,更是防止返贫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密切关注县域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日常生活,按相关政策落实医疗救助制度,建立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长效保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果。

会议决定县医疗保障局提交的《关于请求解决部分群众医疗费用事项的请示》是为防止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采取的有效措施,数据真实准确、资料详细可靠,会议原则同意解决部分群众医疗费用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要求县医疗保障局要及时兑现救助资金,对政府救助后剩余合规医疗费用,要及时与各乡(镇),县民政局及保险公司衔接沟通,做好因病致贫群众救助和监测工作,切实为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争取最大的政策支持,切实减轻医疗负担,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