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扎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压缩企业时间实施方案

2019-04-17 11:30:11 来源:扎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局根据上级机关要求,为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切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一)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围绕破解企业开办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统一标准,简化流程,提升效能,大幅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事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二)工作目标。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二、主要措施

  (一)简化企业登记程序。开展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着力解决困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短板问题,提升标准化审批、规范化服务水平,将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的时间压缩至当场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时间压缩至2天以内。

  (二)实现“一站式”服务。实现开办企业事项“一窗受理、一表填报、一站办结”,通过到上级机关培训和自身学习加强企业登记窗口力量。

  (三)着力推动“照后减证”。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同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加快解决“准入不准营”的问题。

   三、强化责任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我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各项政策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二)强化协同配合。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涉及部门多、环节多、任务重,我局将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共同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快则快”的原则,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三)强化窗口建设。商事制度改革后企业登记窗口工作量大、申请人长时间排队等候的现状,我局将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统一登记流程、统一材料规范、统一审批时限、统一解释口径、统一标准配置,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推进企业开办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