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扎囊>大事记 > 2017

2017年06月大事记

2019-03-01 18:45:00 来源:中共扎囊县委员会办公室(方志办)

2 日 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副巡视员益西央宗、妇幼健康服务处处长扎西旺姆、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扇敏娜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到县医院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和药品采购调研工作并做现场指导。

同日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率领的项目专家组到扎囊县吉汝乡吾隆村,实地考察调研卓玉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陪同

7 日 山南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谭金元一行到扎囊县江北万亩苗圃基地、亿利沙漠经济扶贫项目、中科建奶牛养殖基地调研了解各项目在引进内地企业发展高效农牧业的经验、思路和存在问题。

同日 扎囊县举办中式烹调技能培训班。该次中式烹调培训是山南市鸿图职业技术学校到扎囊县开班的送培、送服务的第一个技能培训班,培训为期 30 天,共 23 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刀工、翻锅、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基本知识。

8 日 山南市首个“掌上银行村”在扎囊县桑耶镇挂牌成立,农行山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建军,扎囊县副县长慕育军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揭幕。农行山南分行个人金融部、信用卡与电子银行部、扎囊县支行负责人出席仪式。

12 日 山南市委副书记丁哲峰带队的市调研组到扎囊县对种植业暨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的示范点进行调研。

13 日 山南市副市长廖良辉一行莅临我县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县委书记雷丰、县委常务副书记方靖等陪同。

14 日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中在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美的陪同下到扎囊县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同日 团市委拉宗书记带领市“四讲四爱”第六组巡回宣讲组到扎囊县对第二节点“讲团结 爱祖国”进行宣讲。宣讲组先后到阿扎村,查色寺、充堆寺、充堆村,以集中宣讲、走访、知识问答、座谈会等形式对农牧民和僧尼进行宣讲。

19 日 山南市农业现场会在扎囊县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副市长索朗曲巴、县委书记雷丰、市农牧局局长何华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仓琼,全市 12 个县(区)分管农牧副县长和农牧局局长,县农牧局和县农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计 46 人。现场会在扎囊县共设有三个点,分别是塔巴林村冬青稞“冬青 18”号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西卡学村种植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产品展示区以及扎其乡农牧服务中心。

同日 扎囊县 20 余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县工商局门口集中开展 2017 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由县安监局牵头,政府办、县公安局、国土局、商务局、食药局等 20 余家单位共同参与,该次活动共悬挂横幅 10 余,发放宣传册 6500 余份,展览宣传画 31 块,受教育群众达 800 余人。

20 日 市委书记许成仓、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副市长张福臣一行到扎囊县先后调研了 S5 快速通道、泽贡高速公路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车厘子等扶贫产业项目。扎囊县委书记雷丰等陪同。

同日 市委书记许成仓、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同志、副市长张福臣同志一行到扎囊县调研扶贫产业项目。县委书记雷丰同志、县委常委、桑耶镇党委书记索朗多布杰、县委常委、副县长鲁绪超等陪同。

同日 全区农业现场会在扎囊县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旭春,区科技厅、水利厅、农发办、财政厅相关干部,区农科院院长尼玛扎西以及相关研究所干部、专家,拉萨、山南、日喀则、林芝和昌都等五市分管农牧副市长、市农牧局局长以及相关科室领导,五市农业大县分管农牧副县长以及农牧局局长,共计 87 人参会。

21 日 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纪检书记普布一行到扎囊县调研考察烟草扶贫项目工程进度及效益情况。

22 日 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住建局局长邓荃,副市长黄金城、张福臣、张永林、索朗曲巴、董加峰以及全市 12 县(区)长、市(直)相关部门等领导,齐聚扎囊县参加山南市产业精准扶贫和项目建设现场交流观摩会。

同日 山南市产业精准扶贫和项目建设现场交流观摩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廖良辉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住建局局长邓荃同志,副市长黄金城同志、张福臣同志、张永林同志、索朗曲巴同志、董加峰同志以及全市十二县(区)长、市(直)相关部门等领导,齐聚我县参加山南市产业精准扶贫和项目建设现场交流观摩会。

同日 西藏山南市扎囊县瑞丰泰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建运营的桑耶镇车厘子种植基地顺利产出果实,该项目总投资 5000 万元,种植车厘子350 亩,套种葡萄 150 亩,以“企业 + 基地 + 贫困户”运行和管理模式,通过项目实施,带动 44 户 112 人稳定脱贫,44 人以上长期就业,实现户年均收入 1.2万元,年人均增收 4000 元以上。

26 日 山南市委、市政府派遣市国土、水利、环保等单位组成的采砂、采石现场联合检查组到扎囊县检查,此次共对 19 个采石、采砂场进行了检查,对其中 11 家不达标的单位一律实行关停整顿。

同日 我县成功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及“争创新业绩 喜迎党的十九大”演讲比赛。

28 日 扎囊县庆祝建党96周年“争创新业绩喜迎十九大”暨“四讲四爱”文艺汇演在我县文化广场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宝萍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我县县委书记雷丰同志、政府县长唐勇同志以及在家县级干部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汇演。 全县各乡镇、机关各党总支部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共计 1000 余人观看演出。

29 日 扎囊县 2017 年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会成功召开。县委党建工作各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等 70 人先后赴吉汝乡、羊嘎居委会、西卡学村、德吉新村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30 日 “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在扎囊县阿扎完小启动,“同心·共铸中国心”山南市秘书长刘玲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现场爱心志愿者向阿扎完小捐赠书包、少儿读物等20 万元爱心物资,并将拍卖所得的 57300 元善款全部转交学校改善学生生活。

同日 “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在扎囊县阿扎完小启动。同心·共铸中国心山南市秘书长刘玲同志,执行秘书长桑应国同志,山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布扎西同志,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志诚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爱心志愿者向阿扎完小捐赠书包、少儿读物等20 万元爱心物资,志愿者现场“一对一”认领 22 名贫困学生,进行“手拉手”帮扶教育,现场拍卖学生手工、书画作品,并将拍卖所得的 5.73 万元善款全部转交学校,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同日 庆祝建党 96 周年“争创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十个一”系列活动党建成果展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县委大院成功举办。在家县级干部、干部职工代表及农牧民群众代表 300 余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