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扎囊>大事记 > 2017

2017年05月大事记

2019-03-01 18:45:00 来源:中共扎囊县委员会办公室(方志办)

5 月

3 日 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副厅长索朗旺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扎囊县江北实地调研亿利集团和藏草集团合作开展的生态修复、生态产业情况及扎囊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县委书记雷丰、政府副县长韩相子及县林业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5 日 扎囊县举办贫困农牧民精细木工技能培训开班典礼,该次培训由县“双业”办委托吉汝乡吉汝村组织实施,培训时间 45 天,投入资金 7.5 万元,主要培训内容为:木材品种、家具识图、画线放样、尺寸注法等基本知识;电器设备等工具的正确使用和安全常识;复杂榫结构设计、家具制作流程、工艺细节、质量检查与缺陷处理等。

同日 全区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扎囊县召开,自治区产业脱贫组主要负责人,七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组组长(副市长、副专员),农牧局、扶贫办主要负责人、74 个县(区)、空港新区及柳梧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产业脱贫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扎囊县委书记雷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唐勇等陪同。

同日 由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赵辉带队的水利厅巡察组到扎囊县检查指导扎囊县强巴林河防洪堤项目建设工作,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方、区水利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少华一同参加检查。

同日 扎囊县举办贫困农牧民精细木工技能培训开班典礼,县“双业”办、县人社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吉汝乡负责人以及 30 名贫困农牧民培训人员参加开班典礼。

11 日 扎囊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团队正式成立,全县共成立 5 个服务团队,标志着扎囊县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走上正规化实施轨道。

同日 扎囊县总工会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工会服务职工在基层”系列服务职工活动。该次活动是由总工会、县司法局、县人民医院其他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活动地点在扎唐镇久麦村。活动主要内容是“五送”:“送温暖、送文化、送法律、送政策、送医送药”。

12 日 山南沙漠生态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扎囊县顺利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杨刚、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才旦南杰、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季新贵、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副行长包全永、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中国 PPP 基金董事长周成跃、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标志着山南市和亿利集团在推进“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实施江北综合保护开发,特别是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部署迈出了重大一步。

15 日 由株洲市委组织部、株洲市委党校和扎囊县委组织部共同主办的扎囊县赴株洲市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株洲市委党校开班。本次培训为期 10 天(15— 25 日),扎囊县共派选 22 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党建工作和组织机关建设等方面。

同日 扎囊县召开湖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干部人才座谈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谭辉,第五批短期援藏干部人才及各受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7 日 在团市委书记拉宗的带领下山南市“四讲四爱”第六组巡回宣讲团到扎囊县吉汝乡吉汝村、扎其乡充堆村进行了宣讲。

同日 扎囊县与中国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及山南支行扶贫信贷融资洽谈会在政府 101 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政府在岗县级干部、中国邮储银行西藏分行、山南支行、西藏藏草生态有限公司、西藏瑞丰泰农业有限公司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25 人。

同日 在团市委书记拉宗的带领下山南市“四讲四爱”第六组巡回宣讲团深入我县吉汝乡吉汝村、扎其乡充堆村进行了宣讲。此次宣讲通过集中走访、深入群众务工现场宣讲、组织观看新旧对比展等形式开展。

18 日 琼结县考察学习团一行 26 人,在琼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玛次仁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我县考察学习扶贫产业发展工作,政府副县长次仁罗布同志、县扶贫办主任等陪同。

19 日 扎囊县公安局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获得了全国优秀公安局的称号。

同日 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CCTV-7)拍摄组到扎囊县录制《精准扶贫在路上》节目,拍摄组在扎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在江北万亩苗圃基地进行取材拍摄。

22 日 山南市教体局教研室刘建礼和县教育局副局长次央陪同自治区教育厅中心主任旺珍一行 4人到扎囊县调研指导“5 个 100%”教育目标落实情况,主要对理化生实验室和数学课程安排、学生教材使用情况,办学特色和实验室管理、非遗进校园、兴趣班开课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同日 自治区教育厅中心主任旺珍一行 4 人,到扎囊县调研指导“五个 100%”教育目标落实情况。市教体局教研室刘建礼和县教育局副局长次央陪同调研。

25— 26 日  扎囊县工商局对县域内的餐饮,超市、蔬菜、肉类市场、儿童用品市场进行综合检查,共涉及 158 家商户,未发现安全隐患。

27 日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席齐扎拉一行到扎囊县考察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先后查看扎囊县江北万亩苗圃基地、车厘子种植基地等基地的建设情况、听取项目建设工作汇报,询问通过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解决就业等情况,并作重要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