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

卓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2-11-02 10:00:00 来源:智慧扎囊

“作为一名边境的农牧民党员,能够参加党的二十大,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党的二十大代表、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村民卓嘎说:“党的二十大和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10月27日,卓嘎从泽当乘车返回家乡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一路上白雪皑皑,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卓嘎仍然通过报纸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想着回到家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准确传达给玉麦农牧民群众。

经过翻山越岭、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玉麦村。下车后,卓嘎第一时间与家人分享了在北京参会的难忘瞬间,回忆起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时,卓嘎无比激动,心情仍然久久无法平静。

10月28日早上,玉麦村村民早早起床,穿上藏装前往乡政府综合会议室。会议室内农牧民群众、乡政府工作人员、驻地官兵、边境派出所民警坐得满满当当。

“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后,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卓嘎和大家分享了参会时的感受。随后,卓嘎从玉麦村的变化、守护好祖国边境等方面向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巡边护边工作。  

卓嘎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卓嘎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我们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房子,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去哪里都非常便捷;现在玉麦不仅通了电,还新建了学校、医院等,这里的基础设施非常齐全;村民们办起了家庭旅馆,乡亲们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也越过越幸福。”

宣讲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桑杰曲巴旧居纪念馆,感受桑杰曲巴一家人当年的生活场景,回顾桑杰曲巴老人一家几十年如一日放牧守边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引导大家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守边精神,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

走在玉麦村街道上,道路干净整洁,一幢幢藏式风格民居整齐排列,家家户户屋顶悬挂着五星红旗。曾经的“三人乡”如今已有67户240人,大家在这里幸福生活。

村民拉巴次仁自2019年从隆子县热荣乡搬迁到玉麦村,在这里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2020年他开起了旅馆,今年还开了餐馆,每月收入全部加起来近一万元,拉巴次仁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他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信心。

拉巴次仁说:“现在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比蜜还甜,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我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向阿佳卓嘎学习,巡好边,守护好祖国边境的一草一木。”

“聆听了卓嘎党代表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组织广大宣讲员和党员通过入户宣讲和集体宣讲的方式,让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玉麦乡党委宣传委员巴桑次仁说。

玉麦乡小学教师曲久说:“作为一名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向农牧民群众传达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每家每户,进一步传承好爱国守边精神,带领边境群众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卓嘎说。

村子里,“家是玉麦,国是中国”八个红色大字,表达了大家心向祖国的强烈心声。如今,在玉麦越来越多的人像卓嘎一样投身爱国守边事业,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玉麦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幸福生活像盛开的格桑花一样越发鲜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