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

一颗心 一段情 一辈子——记扎囊县藏仲村党支部书记普布占堆典型案例材料

2019-02-23 16:15:00 来源:扎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自参加工作以来,普布占堆始终心系群众,挂怀冷暖,用30载的实际行动深情诠释着一颗心牵挂群众,一段情萦绕民生,一辈子奉献基层的峥嵘岁月。

一颗心牵挂群众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普布占堆始终做好群众的当家人、领路人、带头人,时刻心系群众、贯穿扶贫济困。一户名叫巴桑的贫困户,家里共2人,劳动力仅1人,属单亲家庭,其本人体弱多病,之子年幼,家庭负担十分沉重,房子又属危房。普布占堆多次到县扶贫办、安居办进行协调,最终申请到危房改造项目资金3万余元用于解决危房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其累计为住房困难群众申请解决18万元资金,资助困难学生、贫困户、老党员及残疾人共计解决18万元。2013至2015年期间,购买了2台联合收割机及4台大型拖拉机农用,积极沟通协调上级六个部门修建3眼机井切实解决人畜饮水难问题。

一段情萦绕民生他可以为群众的事下跪,为百姓的事求情,因此有了“下跪”支部的外号,在普布占堆同志的倡议和争取下,该村成功搭建了“党员+贫困户”结对帮扶平台,积极争取各方项目。截至目前,全村50名农牧民党员,以“党员+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形式,开展走访、宣传、慰问等工作110余次,劳动技能帮扶60余次,提供物资帮扶3万余元。先后投入资金715万元,建设高标农田及人工种草基地600亩,并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累计购置各类农机具24台(套),同时新建优良种子储存库房及玉米加工场。

一辈子奉献基层普布占堆,1969年出生于扎囊县扎其乡藏仲村的一个贫困家庭,至今已为基层服务奉献30余载。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的工作要求,以班子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近年来,带领村居党支部培养19名党员(其中3名预备党员),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的力量,把7名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5名党员致富能手培养成为后备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