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 > 时代楷模卓嘎、央宗姐妹

扎囊县委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2019-02-23 16:13:00 来源:扎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前,扎囊县委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关于对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等自治区一系列会议精神学习情况进行自查的通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扎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共扎囊县委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的通知》《许成仓同志在<全市2018年“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暨宣讲培训会议>上的讲话》《巴珠同志在全市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扎囊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扎囊县委员会常委会会议制度》《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工作方案》《山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理论学习安排计划》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及两起通报文件。在家县级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扎囊县委书记雷丰主持并讲话。

会议期间,县委常委、桑耶镇党委书记索朗多布杰同志作了《带着初心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交流发言;县扶贫办主任贡布次仁同志作《良心扛责任、真情攻脱贫》的交流发言;县农牧局局长普布洛桑同志作《扑下身子、抓农牧、贴近贫困、抓扶贫》的交流发言;县民政局局长潘娟同志作《以更实的作风举措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圆满实现》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会议,共同学习好、掌握好、贯彻好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项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加深影响,做到工作有实效、监督有力度。

会议提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细化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所有人了解到工作成效,推动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发展,要让所有干部职工认识到扶贫的重要性,努力为扎囊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雷丰在学习会议总结时,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认识,对结对帮扶中存在的“不认不识”“认而不识”和“识而不认”问题加以解决;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干部职工要从物质扶贫转向精神扶贫,消除老百姓“等、靠、要”思想,加大扶智、扶志力度;三是进一步提高脱贫成效,消老百姓“两不”(不明白、不积极),提高“三有”(有技能、有就业、有钱花)和“三保障(医疗保障,义务教育保障,社会保障)工作,树立好“三个形象”(村形象、家庭形象、个人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