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召开十届县委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4-01-19 13:00:00 来源:智慧扎囊

119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全县驻村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严控债务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推动扎囊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战线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五个严防”“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要求,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发挥好纪检监察监督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建立健全维护稳定工作责任制,推动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全面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实做细各项维稳工作,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工作准备,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精神,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干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红线意识,自觉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文明上网的网络环境。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统筹抓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重点任务,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中央主题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驰而不息正作风、治歪风、树新风,持续抓好基层减负,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压减部门预算和一般性支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切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梳理本部门、本辖区、本领域内的信访隐患问题,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职能作用,解决好岁末年初“双拖欠”劳资纠纷等信访突出问题,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市“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市“两会”精神上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按照自治区、市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解任务,明确目标措施,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扎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半年来,我县全体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着力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反映村情民意,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牧区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明驻村纪律,坚决杜绝擅自离岗脱岗替岗。要聚焦驻村五项重点任务,发挥好驻村帮扶、服务群众作用。要落实节日慰问工作,为全体驻村干部加油鼓劲。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