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召开十届县委第70次会议

2024-01-12 11:00:00 来源:智慧扎囊

111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7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全县巡察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纪念毛泽东同志的最好方式,就是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未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扎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坚持“干”字当先、努力干、加油干,确保完成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慰问关怀困难群体等各项岁末年初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按照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落实党的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自我革命等方面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整改。要坚持刀刃向内,严肃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切实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加强农牧区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网格化管理作用,切实做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要积极争取项目、加大劳务输出规模,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优化调整粮食结构、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把千万工程经验学习好运用好,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干部培训,注重能力,加强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培训力度,严格管理,不搞平均主义。各党委(党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纪检、组织部门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内容,也是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的常态化手段。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意识,深刻认识到外出报备制度绝非走形式的小事,而是检验一名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强不强、组织观念牢不牢的试金石,不断强化制度刚性和权威,加强惩罚治理力度,建立健全相应的配套机制,以更严的标准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对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分解任务,明确目标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会议强调,一年来,十届县委第四、五轮巡察扎实开展,巡察监督“前哨”“利剑”作用得到有力彰显。要继续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将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巡察监督重点。要盯住权力和责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新时代县委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