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06 18:00:00 来源:智慧扎囊

15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扎囊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依法行使职权,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县委书记唐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永才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31名,实到代表11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扎囊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扎囊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扎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扎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扎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县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地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大道上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积极作为。要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民力;要围绕事关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进一步创新监督方法、健全监督机制、提高监督质效,更好地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既助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推动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让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要在推进依法治理上积极作为。要坚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不断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和全县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推进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列席会议的有,非县十四届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和其他有关领导同志,县(中)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以及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