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召开十届县委第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12-12 18:05:00 来源:智慧扎囊
  

    1211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6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干部人才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和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县域治理现代化为保障,为建设现代化扎囊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11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在高水平保护上下更大功夫,守住管住生态红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延链、补链、强链,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视察武警海警总队东海区指挥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首届“良渚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坚决捍卫我国主权完整,旗帜鲜明反对分裂,保护稳定;要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理论研究,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刻理解“相互尊重、和衷共济、和合共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正确道路”,自觉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意见》精神,立足我县县情,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新型工业化基本规律,充分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丰富内涵,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三大任务”,抓好强链补链延链,牢牢掌握产业安全发展的主动权。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山南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强化人才第一资源意识,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着力用好现有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好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毫不动摇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动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作风建设,抓紧抓实全县干部职工日常性纪律警示教育,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落实,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会议要求,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处理民族事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