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召开近期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

2023-05-22 19:15:00 来源:智慧扎囊

5月22日,扎囊县召开全县近期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暨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并讲话,分管县级干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的西藏工作头等大事。随着小考、中高考、虫草采挖、驻村轮换、“萨嘎达瓦”宗教佛事活动、项目建设、旅游旺季、雨季等各个节点的到来,各类不安全因素逐渐增多且相互叠加,给全县维护稳定、基层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和严重挑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有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决不允许调门高、行动少,不能把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以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确保扎囊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维护稳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不出事、不给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添乱”的底线,时刻紧绷思想之弦,落实落细各项维稳措施,进一步夯实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要压实责任保落实。全面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部门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新一批驻村工作队要紧扣“五项任务”,坚持帮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的原则,帮助指导村干部做好维护稳定和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将矛盾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强化督导促落实。按照“县级领导带队、部门乡镇参与、分片落实包干、全面排查整顿”的原则,制定县级领导督导乡(镇)、村(社区)重点工作方案,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现场、直插一线,围绕市委关于维护稳定和社会治理工作的十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组织部门常态化开展干部在岗情况督导,做到白天查、晚上也要查、工作日查、节假日也要查,以全面全天的督导、点名道姓的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