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召开全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3-05-12 21:15:00 来源:智慧扎囊

近日,扎囊县组织召开全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波主持,县委书记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同志,各乡(镇)党委、县(中)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扎囊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晓峰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集中观看了《被围猎的行政审批权》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其严重违纪违法及职务犯罪行为成因,警示全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贪腐问题的严重危害,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围猎”,决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会上5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严肃查处唐晓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彰显出县委、县纪委监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持续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能停歇、反腐败斗争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当前,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权力集中部门领域廉政风险依然存在,消极腐败现象仍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干部三观不正、逃避监督、作风不正、目无法纪,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从案件中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存在的不足、工作上的漏洞、管理上的盲区、制度上的弱项,要查漏补缺、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管长远、见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识到思想蜕变、腐化堕落的风险与挑战无时不有、无处不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自觉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敏锐性,特别是在事关政治原则的重大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要严于律己,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有了做人做事底线,才有标准、有参照物、才能把握分寸,只有底线守住了,做事才会有原则。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三个务必”弘扬优良作风,以良好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蕴含其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要求,切实解决在理论学习、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抓好以案促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把以案促改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通过以案促改进一步健全完善纪律作风、制度规矩、干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机制,确保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干部作风不断改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本辖区、本单位以案促改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组织实施,把推进以案促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亲自部署、直接过问。二是要强化教育监督,确保权力规范运行。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市委实施办法,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一把手”要带好头、尽好责,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强化执纪问责,严厉惩治腐败行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政法、粮食、医疗卫生、市场监管、农村基层等系统和领域反腐败工作。要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打好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不敢腐”的强大心理威慑。为在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中争创一流、奋勇争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