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召开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第四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2023-02-28 20:00:00 来源:智慧扎囊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2月28日,扎囊县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对在县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28件意见建议进行集中交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武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永才、县政府副县长李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扎囊县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情况。会议对此逐一进行交办,明确了责任部门、办理时间、办理要求等。政府副县长小华就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意见是民心、民情、民智的集中反映,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更是一项法定义务。县人大、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办理工作;要保障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实效性,提高办理质量,坚持办理工作“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落实代表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县人大各室委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也将加强联系代表,对建议承办部门开展全过程监督,对于代表性强、涉及面广的重点建议意见,开展重点督办,切实抓好建议办理工作,给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