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7 20:05:00 来源:智慧扎囊

按照区党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7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为主题,紧密结合县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县委书记唐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郭政同志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信息中心主任加措同志到会指导。

扎囊县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科学谋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扎实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县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全面聚焦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来看,检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深刻、制定措施具体,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成效、达到了触及思想、触及灵魂的效果。

唐勇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县委常委要带头把理论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务实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要求,旗帜鲜明树立敢于担当负责导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面对艰巨繁重复杂任务和风险挑战,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打破僵化思维、形成新思路、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正风肃纪,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作风、扬正气,深刻认识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风向标作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和反对“四风”,持续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带头坚持“八个必须”,当好“六个表率”。要管好自己和家人,以实际行动做家人的榜样,划清用权的界限、拉起办事的红线、守住为官的底线,以良好的作风带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狠抓问题整改,在落地见效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要按照具体问题逐条逐项梳理汇总,结合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提出针对性、具体化、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落地。要主动接受党组织、同级部门、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推进整改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厚植党在扎囊的执政根基,推进人民群众拥护党、维护党,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