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纪委十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

2023-02-11 21:05:00 来源:智慧扎囊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县委书记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和决心,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着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洪波主持会议,县领导牛献智、查斯、张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指出 

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县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管用的举措,推动党风政风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


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抓铁有痕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始终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坚持驰而不息抓作风,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毫不动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毫不松懈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持纠树并举,对“四风”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不留情面、从严查处,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坚持紧握戒尺守纪律,以刚性约束推动党员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教育引导,深化警示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党员干部将落实党章党规党纪转化为自觉遵循和日常习惯。
要坚持高压态势反腐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坚持强化统筹促纠治,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风腐同查同治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刻认识不正之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坚决防范由风及腐、由风变腐。
坚持系统全面健体系,以织牢织密监督网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强化制度管党、依规管党,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作,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要坚持严管厚爱强队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