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召开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会

2023-02-17 11:00:00 来源:智慧扎囊
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委托,216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丁永涛主持召开扎囊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会。

会议宣读扎囊县2021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各县直部门对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反馈意见及建议。
会议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审计工作。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落实好审计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在行动上积极主动配合,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对审计提出的建议和个性、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确保审计整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二、压实责任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成效。各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一着不落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一是要提前安排尽早谋划。针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要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拿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日期,严格履行审计整改结果报告制度。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用好审计整改成果。对照审计整改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再发生。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充分发挥审计的预警作用,切实运用好审计整改的成果。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审计整改工作中履职不力、整改不到位或未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又未说明原因或原因不充分的要启用问责机制,对拒不整改或整改时弄虚作假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跟踪检查制度。要对照问题清单,建立相对应的审计整改台账和问题销号清单。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管好用好财政公共资金,扎扎实实整改审计问题。确保加快建立财政资金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