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六期“一把手”讲坛

2023-01-19 20:00:00 来源:县政府办

1月18日下午,扎囊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六期“一把手”讲坛。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中央、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议和区党委、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议的重要精神;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达普琼同志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会议强调,一、凝聚坚定信心,共创憧憬未来,助启扎囊新局面。坚决守护扎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保持社会更加稳定,加大推进农村发展和项目建设。在提升全县经济整体实力上、招商引资上构筑新格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形成新局面;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在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上,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二、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新时代扎囊经济工作。全面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充分掌握“六个统筹”,在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准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把经济工作重点放在稳住经济运行上,做好稳增长、稳就业、促消费工作。统筹协调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释放经济社会活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加速回稳向好。三、把准强国必强农的总基调,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党领导农村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体系。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过渡期主要帮扶政策稳定,持续精准施策推进我县乡村振兴。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好耕地红线,增强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贯穿农牧业发展全过程,不断提高农牧业现代化水平。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思想认识,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理论武装,引领作风转变。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纪律约束,推动作风转变。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多种方式,深入查找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五、坚持新时期治水思路,抓严抓实河湖保护管理工作。明确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各乡(镇)、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河湖长制机构建设,强化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动态监督管理。统筹好各单位、各乡(镇)、各村(社区)的职责,务必精准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相互配合、强化支持、形成合力,真正把担子扛起来、把责任落下去,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齐抓共管,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杜绝“巡河不治河”的形式主义,真正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治,确保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把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会议最后,索朗格桑代表县政府,向关心和支持扎囊发展与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向政府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政法干警、消防指战员,致以新春佳节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