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政府主要领导赴阿扎乡调研造林绿化和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设计工作

2022-05-07 12:28:25 来源:政府办

5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格桑赴阿扎乡调研造林绿化和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设计工作。

在机关义务植树二期造林点,索朗格桑逐一查看苗木成活率,与现场管护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索朗格桑指出,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将绿化造林与生态修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切实把这项事关全局、造福后代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索朗格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做好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工作,科学植树、科学治理,积极探索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高治理效率;要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健全绿化管护长效机制,强化林地后续管理,切实提高林木成活率,全力巩固国土绿化成果;要大力宣传、全面发动,引导全县群众提高对生态保护认识,营造植绿、护绿、爱绿、惜绿浓厚氛围;林草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坚持裸地植绿、见缝插绿,及时补栽死株,栽一棵、活一棵,全面提升植树造林工作水平,坚决把生态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索朗格桑前往阿扎乡江津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建设项目设计工作。索朗格桑会同县直有关部门、阿扎乡政府、村“两委”班子、设计单位等对项目建设内容与设计方案比对,现场核实建设内容是否符合群众需求,是否符合乡村振兴建设要求,是否与其他行业部门建设项目冲突等进行实地查看,并对项目落地选址、林勘、草勘、风景名胜区等问题进行论证,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索朗格桑要求,要充分征求当地群众意见建议,对建设内容要严格审核把关,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做锦上添花的事,切实将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要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做到合法合规,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充分论证项目用地、环评等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项目前期,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