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 “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9-23 17:44:58 来源:县政府办

9月12日,县政府党组召开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军强到会指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受邀参会。

会议通报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格桑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制定有针对的整改措施;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营造了同志加朋友、工作加感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不断提升讲政治的能力上走在前。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起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各类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各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学习“七次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通过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确保班子成员在任何时候都讲政治,面对任何工作都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强化抓落实能力,在不断凸显讲政治的效果上走在前。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紧扣自治区、山南市“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始终,切实找准扎囊发展优势和定位,抢抓机遇、应对挑战,主动对接、靠前落实,将机遇和政策转化为实打实的发展成果。要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不断营造讲政治的氛围上走在前。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不仅要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而且严格按照普通党员的标准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各类组织生活和活动,次数不能少,质量不能低,共同筑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篱笆,共同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会后开展了民主生活会质量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