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06-30 17:15:17 来源:智慧扎囊

6月2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执行主席索朗格桑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86人,实到代表165人,符合规定人数;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应邀出席;县(中)直单位、部分企事业单位等不是党代表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市第一次党代会和市委一届历次全会精神,回顾九届县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推动扎囊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唐勇代表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九届委员会作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的工作报告。中共扎囊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强化政治监督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我县“十四五”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唐勇指出:过去五年,在扎囊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维护稳定、生态保护、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我们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县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西藏、幸福家园建设、“沿江百亿产业走廊”和“百里生态走廊”、株洲长期对口支援等政策,依托自身区位、交通、文化等优势,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

唐勇强调: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政治引领,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把党中央关心、区党委关怀、市委重视、株洲支援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唐勇强调: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市委各项工作安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正确处理好新时期“十三对关系”,统筹发展和安全、促进共同富裕,深化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治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

唐勇指出,实施上述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01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各项事业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不断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02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解决影响长治久安的突出问题,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主动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03坚持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扎囊资源条件和发展条件,依托政策优势、招商基础、对口援藏,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做优特色农牧业,做精民族手工业,做强文化旅游服务业,做大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04坚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严格按照乡村振兴总要求,落实好乡村振兴促进法,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探索乡村振兴战略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05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就业增收,推进教育均衡,完善医疗保障,加强社会保障。06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作为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注重物质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同步推进,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加强生态工程建设,强化生态环境治理。07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三个牢固树立”,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走深走实,确保党在扎囊的执政基础更加坚实。强化政治建设,严肃队伍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增强工作本领。

会议号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万众一心谱写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而不懈奋斗!

当天,还召开了各代表团第二次、第三次讨论会。先后审议通过了《中共扎囊县第九届委员会报告》《中共扎囊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并讨论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扎囊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扎囊发展的特色,突出了重点问题导向,准确定位了工作目标。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今后的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