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采取“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农民变股民”模式 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2021-02-02 16:50:20 来源:扎囊政府办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群众长效增收,扎囊县采取“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农民变股民”的模式,通过小微企业、种养合作社等向西普农业借款的方式带动名下贫困群众,实现异地发展。

按照协议要求,西普农业有限公司主动偿还贷款本金,同时按照月息7.5%支付小微企业、合作社借款资金回报,间接带动群众增收,累计已有借款338.53万元。通过以上措施,扎囊县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农民变股民”的目标。同时,将部分群众的利益与企业的利益绑定在一起,利益相连,进一步激发群众生产发展的积极性,使这一部分群众不仅变成股民,变成企业发展的骨干力量。

面对困境,抱团发展。将贫困户原有的零散资金投入好效益好的产业项目中,持续发挥效益,使入股资金发挥积极作用,取得固定分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