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闭幕

2021-01-20 15:57:31 来源:智慧扎囊

1月16日,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巴桑次仁,县领导欧雷、骆新、黄健、尼玛次仁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次仁主持。县政协领导达娃索朗、马忠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审议通过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县委书记雷丰等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与委员们广泛协商交流,共商我县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大计,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会议要求,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指针和标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党在扎囊长期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县政协工作所承载的特殊职责和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政协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推动我县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要始终强化服务中心。围绕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助推市委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扣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切实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制定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搭建协商平台,强化履职联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活动,着力增强建言资政的前瞻性和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特殊优势作用。

要始终强化凝心聚力。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引领的方法载体,通过扎实深入、耐心细致的工作,把广大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要始终强化履职能力。政协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就必须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要加强政协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委员队伍建设,强化各项制度的落实和考核,在履职实践中着力锤炼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能。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把握西藏政协工作的特殊性,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助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