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扎囊要闻

扎囊县十三届人大九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0 15:56:25 来源:智慧扎囊

1月16日上午10点,县政务服务中心礼堂一派庄严景象扎囊县十三届人大九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县人大代表满怀豪情,集聚一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雷丰出席。大会执行主席达娃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勇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报告。

巴桑次仁、达娃、欧雷、姚浩、索朗多布杰、汤立、骆新、索朗巴珠、尼玛次仁、赵永、永才、张小武、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104人,实到代表9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唐勇在报告中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经济社会取得的新进展。他说,2020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扎囊县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亿元,同比增长5.9%;预计分别完成一、二、三产增加值0.95亿元、10.05亿元、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4%、5%、5.8%;受S5项目影响,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34亿元,同比减少7.4%;预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亿元,同比增长31.38%;实现财政收入4394万元,同比减少0.18%;税收收入4607万元(其中减税降费3908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720元,同比增长13%;发放贷款3.4亿元,同比增长42.25%;全年供电量3369.5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9%;城镇登记失业率严格控制在3%以内。

唐勇在回顾“十三五”时期工作时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扎囊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县人民政府开拓进取,克难奋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十三五”期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8.69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3倍;一、二、三产增加值为3.82亿元、45.04亿元、20.15亿元,分别是“十二五”期间的1.41倍、4.39倍、2.02倍;固定资产投资112.24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3.63倍;财政收入2.57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2.85倍;税收收入2.97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3.7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5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2.47倍;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达到14720元,是2015年的1.78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7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2.46倍;农行发放贷款20.9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1.43倍。

唐勇在报告中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扎囊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突出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

唐勇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5%;税收收入增长40%左右;招商引资完成3亿元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主要工作: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提档升级“大文章”

二是狠抓产业培育,推动产业兴旺“新引擎”

三是着力改善民生,细耕群众幸福“责任田”

四是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描绘乡村“新画卷”

五是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六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建设“新效能”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央拉所作的《扎囊县人民政府关于扎囊县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审查了《扎囊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扎囊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扎囊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县政协二届七次会议的政协委员、5个乡(镇)长、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