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20 15:40:01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努力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王君正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由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领会实质,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学习领会到位、贯彻执行到位、落实落细到位。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坚持知行合一、实干为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找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确保”的结合点、切入点,制定贯彻落实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坚决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努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坚持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四个必须”,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深入推进扩大内需战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抓好“三农”工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以南北山绿化工程为重点的国土绿化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坚持强边富民,持续促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深化“五共五固”活动,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扎实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

王君正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