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调研

2020-09-17 10:50:09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就西藏“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庄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聚力发展“七大产业”,聚众力、汇众智,高质量编制好西藏“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庄严强调,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编制好西藏“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要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按照区党委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的工作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促进边境地区加快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二要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把握好“优化发展格局”这个切入点,引导人口和要素向重点方向聚集;把握好“要素和设施建设”这个支撑,补短板、强弱项;把握好“制度机制”这个保障,全面深化改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力发展“七大产业”,提高区域发展质量;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加强社会治理建设,夯实长治久安基层基础。

庄严最后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明确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确保高质量完成西藏“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