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0-06-08 16:55:31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自治区政府工作安排,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拉萨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更好发挥拉萨首府城市示范带动作用,抢抓政策新机遇,紧盯“两新一重”项目建设,加快专项债支出进度,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为全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在藏热大桥、加荣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庄严仔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确保项目安全质量,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速度,争取项目早日建成、造福群众。

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升本”迁建项目现场,一排排已建成的楼房充分融合了中华文化传统元素、彰显出民族特色。庄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吸纳本地农牧民就业情况。他要求,要有针对性地加大对本地农牧民群众的技能培训,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综合效益,带动农牧民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拉萨市南干渠水系治理项目建设事关民生改善、城市发展,庄严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机遇,依托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强对水资源的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全力把拉萨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亲水”城市。

听闻拉萨市城市管网改造和智慧水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在项目建成后,居民家庭水质、水量和水压将全面提升,庄严十分高兴。他指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树牢正确政绩观,科学做好城市规划,兼顾“里子”与“面子”,确保地上地下设施建设相配套,让老百姓用水用电用气样样有保障。

庄严在调研中强调,一要牢牢把握政策机遇,充分发挥拉萨首府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重要指示,加快“两新一重”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二要精心谋划项目,聘请专业公司或团队全程提供服务,深入研究、严格筛选,确保项目符合国家投资方向,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三要加快现有中央和地方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二季度全区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四要加快国家已批准的专项债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发挥专项债券的撬动作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五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压紧压实责任、专人专班跟进,全力做好网上招商等工作,聚焦实体经济、促进就业增收,力争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