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纳金山隧道右洞累积突破1公里 隧道投用后将实现新老城区、城乡之间统筹发展

2019-11-11 10:36: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纳金山隧道施工进度一直是很多拉萨市民关注的焦点。11月6日,记者从中交一公局集团拉萨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拉萨东环线项目纳金山隧道右线进口开挖513.4米,右线出口开挖505米,累计1018.4米,占右线总长度的64%。

众所周知,从拉萨市区前往林周县,在不走318国道的情况下,翻越纳金山是必经之路。而通过纳金山盘山公路,翻山时间则需要15分钟左右。

2018年12月,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嘎巴村与达孜县叶巴村之间的纳金山隧道开建,该隧道为三车道分离式隧道,左线长1640米,右线长1615米,是拉萨市东环线北线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据悉,纳金山隧道隧址区属于高原山河谷地貌,地势起伏变化大。洞内岩层多为褶皱、断层,有桑多日阿背斜、驱龙向斜、雀多卡背斜,及热干松多断层、唐嘎断层和比阿边脚断层。为保证顺利施工,工程采用台阶法施工,同时进行洞内综合管线等其他工序。

同时,为保证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中交一公局集团拉萨东环线一标项目职工坚决克服各种困难,科学编排计划,合理配置资源,精心组织施工,通过召开施工动员大会、生产例会等多种形式,最大程度调动了施工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加快了施工进度。现场人员对于隧道施工工序衔接严格把控并保存记录,对于任何一环节出现问题都及时有效解决,做到工序零衔接。在满足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中交一公局集团拉萨东环线一标项目全体职工保证纳金山隧道的形象建设、文明施工、亮点打造。

拉萨市城区位于拉萨河河谷地带,受南北两面山体限制,城市发展只能向东西延伸。纳金山隧道建成投用后,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和拉萨市东环线南线将通过达孜大桥连接,此举将进一步拓展拉萨城市发展空间,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等问题,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此外,纳金山隧道建成投入使用后,拉萨东、南、西、北四条环线可将拉萨市城关区、堆龙德庆区、达孜区、柳梧新区以及教育城等区域连成一片,实现新老城区、城乡之间统筹发展,达到优化城市功能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