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

2019-11-04 17:10:19 来源:西藏日报

根据自治区政府统一安排,11月1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调整优化实施方案(送审稿)》。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科学有序开展西藏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调整优化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及各有关部门意见,要求在认真梳理吸纳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审。会议指出,随着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长足发展,各族群众对快速通行及提高运行效率、公路速度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群众高效出行与交通安全保障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全区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调整优化研究论证工作启动以来,交通部门会同公安系统、应急管理部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科学严谨的工作,形成了初步成果,为推进此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协作、有序推进,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制定工作规则,明确主体责任,合力推进限速值调整优化工作。在几何指标、路侧条件、安防工程等允许的情况下,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推进西藏限速值优化调整及相关配套工作,有效解决西藏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不科学、不合理的问题,有效提高公路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确保西藏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调整优化加快推进,最大限度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高效出行的需求。

会议强调,西藏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调整优化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尊重实际,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西藏道路交通实际通行情况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要按照实事求是、科学安全,因路制宜、提降结合的原则,科学谋划西藏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调整。要通过试点先行、稳步推开的方式,有力有序调整优化西藏国省干线公路限速值。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为限速值调整优化提供坚强保障。要适时开展限速值政策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解读,教育机动车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安全事故发生率只降不升。交通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建管养运”职责,特别要加强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确保群众安全出行,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