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西藏要闻

吴英杰与大连市党政代表团座谈

2019-09-16 10:17:2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率队的大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姜杰、刘江出席。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谭作钧一行来藏调研表示欢迎,对辽宁省及大连市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对那曲市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辽宁省及大连市始终讲政治、顾大局,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有力助推了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广大援藏干部与西藏各族人民朝夕相处、并肩战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增进了同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树立了良好形象。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自治区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紧紧围绕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等重大任务,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组织保障,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着力改善民生、大力保护生态环境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区各族群众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中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我要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西藏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吴英杰说,西藏和辽宁省在推进援藏受援水平提升、加强两省区经贸交流等诸多方面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辽宁省一如既往地关心西藏各项工作,深化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推进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大连市在城市建设等方面给予我们更多支持,帮助我们深入推进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

谭作钧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来统筹谋划。深入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是大连市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记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对口援藏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拓展经济支援,加强援助项目建设,加大“销售援藏”力度,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农产品等资源优势,积极帮助开拓市场,持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探索多种合作模式,推动企业、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参与当地的产业开发和行业支援,加强干部人才援助工作力度,支持那曲市索县提高党的建设、医疗、教育和城市建设等工作水平,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援藏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藏期间,大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来到那曲市索县召开大连市对口支援那曲市索县工作座谈会,出席大连市委党校索县分校揭牌仪式,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调研援藏项目规划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