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2024-02-29 12:39:03 来源:智慧扎囊

2月27日,扎囊县司法局同各乡(镇)司法所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

法律进村(社区)。邀请西藏珠穆朗玛峰律师事务所律师格勒,在扎其乡孟卡荣村开展“法律进村(社区)”法治宣讲活动。活动中,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向群众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主要围绕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常用的买卖合同、借款合同、租赁合同、运输合同等签订、履行时候的注意事项。随后,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向群众详细地宣讲了《信访工作条例》的相关政策和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依法有序地表达合理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法律进机关。为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扎唐镇司法所组织各村(社区)干部、乡村振兴专干、镇机关干部,开展“法律进机关”法治宣讲活动。工作人员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合同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的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释,并针对近期辖区内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土地纠纷等多发、易发的矛盾纠纷,详细讲解了矛盾纠纷调解的方法和技巧。

法律进田间。针对辖区内普遍存在劳资关系不清,法律意识淡薄,工作时不签合同,难以维护自己的劳动权益的问题。桑耶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桑耶镇亚杰村开展了“乡间田野宣法”活动。工作人员向农牧民工通俗易懂、有针对性的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相关常识、遇到问题如何维权以及农民工相关权益保障等息息相关的知识。同时,宣讲了《行政复议法》《劳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农牧民工通过正当途径化解纠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