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十届县委第6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11-28 10:10:00 来源:智慧扎囊
近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十届县委第6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全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紧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项目建设,把各项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举一反三,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守牢安全底线,健全保障体系,推动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加大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开展全民行动,推动局部和全局相协调、治标和治本相贯通、当前和长远相结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扎囊区位发展优势,努力开创现代化扎囊新局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的意见》精神,坚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法治思维,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同志在总结推广“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经验交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从源头上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风险隐患,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充分发挥新形势下矛盾机制作用,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精神和《浙江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省域先行之路》文件精神,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牢牢把握新的发展阶段中全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情况、需要解决的新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强化现有优势,发挥潜在优势,以实干担当努力打开优上加优、化劣为优的高质量发展通道。




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对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项分解任务,明确目标措施,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