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十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

2023-11-21 21:25:00 来源:智慧扎囊
11月20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3次会议,专题听取十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中期汇报。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闫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波,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以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县委3个巡察组就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时间已过大半,各巡察组要持续树立“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在前期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继续深挖细查。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都要有证据支撑,既要有面上的情况分析,也要有数据支持,客观准确反映巡察情况,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围绕“四个聚焦”、四件大事以及人居环境整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巡察工作,着力加强被巡察党组织履职尽责情况以及“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真正通过巡察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办以及各巡察组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在问题表述上要更精准细致,巡察办对各组材料认真审核把关,问题表述要有理有据;坚持“严”字当头,巡察就是为了体现“严管”,要体现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被巡察单位要端正态度,认真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坚持查改结合,对于被巡察党组织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要鼓励立行立改不可上纲上线,巡察组要根据实际制定整改期限督促限时整改,对于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精准研判认真评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