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3-11-17 11:10:00 来源:智慧扎囊
11月15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扎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7个内容科目。县委常委、县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干部,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二级调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中)直各部门、县主题教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查斯、李世能、闫辉、王洪波、永才、嘎珠、邓天龙等7名同志围绕“以学铸魂”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专题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意义极为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全县各项工作的总纲,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心系西藏各族人民,先后两次亲赴西藏实地调研,亲自为西藏工作谋篇布局,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立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回贺信精神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

会议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党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区党委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市委“六个走在前列”中作出扎囊贡献。要坚守政治忠诚葆本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紧密联系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至上践初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来认识树牢宗旨意识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以一片赤诚确保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走好群众路线,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三包五带五促等活动,深入群众一线,实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更好的汲取群众智慧、汇聚群众力量。增进民生福祉。围绕群众增收、就医、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把这些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好,通过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治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扎囊民生的幸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