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2023-11-16 19:15:00 来源:智慧扎囊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部署下阶段工作,扎实推进扎囊县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11月16日,扎囊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索朗格桑同志主持,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家县处级干部,各乡(镇)党委班子,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寺管会、学校、派出所党支部书记、62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教办发〔2023〕32号)、《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教办发〔2023〕34号)、中央学习贯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精神、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及推进会精神等文件,扎唐镇、吉汝乡、卫健委作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总结了当前扎囊县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推动理论学习向纵深推进。领导带头学,领导班子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领学带学促学。全员集中学,做到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和分组研讨相结合,牵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交流研讨学,围绕“干什么重点学什么”,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学出成效、悟出心得。实践体验学,适当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双报到”活动,可以通过参观山南市烈士陵园、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也可以到县委主题教育办开展体验式跟班学习,活化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督促推动学,采取谈一谈、讲一讲、问一问的“三个一”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回头看”,对学习效果和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检视,切实推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严实作风,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县级干部要持续深化读书班学习成果,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党员干部作示范、立标杆利用业余时间再次对必读书目和学习资料进行深入学习。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群众工作放在第一位,立足群众“柴米油盐”、关心百姓“急难愁盼”,以求实作风推动干事创业,以求真态度展现担当作为,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推动好第一批检视问题承接落实整改整治工作,做到前后衔接、上下贯通,整体推进问题解决。这次主题教育不分环节、不划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工作职能、主动履职担当。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实施方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做到知责于心、扛责在肩,加强工作统筹谋划,领导班子要带头引领全体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核心要求,确保工作有抓手、推进有目标、落实有标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分级分类指导,实打实推进任务落地,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持续以严实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