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七期“一把手”讲坛

2023-10-20 09:39:01 来源:县政府办

   1018上午,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一把手”讲坛。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贺信、批示精神,中央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文件精神听取了县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司法局、卫健委的重点领域工作汇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雷善辉同志对《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牢牢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关键节点,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树牢开放理念、提升开放思维、展现开放姿态,借助此次氆氇文化节,充分发挥我县优势,积极对接援藏省市、“兄弟”县区推动协同发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强平台、拓通道、抓招商、促转型上不断破题,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前分析把握我县对外开放的发展风险,做到未雨绸缪,构建同对外开放相适应的风险防控体系,提升开放监管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全面维护好对外开放的社会经济安全。

二、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做好“三秋”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村(社区)要毫不放松抓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对农用机械、电线等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力度,坚决防止发生火灾、道路交通等安全事故。二要做到颗粒归仓。积极组织群众充分利用农业机械加快收割,做到粮食一天不入库、工作一天不放松,确保粮食颗粒归仓。要随时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避免农作物因恶劣天气造成减产绝产。抓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关键要事,小角度小切口推进乡村建设,务实抓好乡村治理,推广运用“枫桥经验”,借助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检视工作,挖掘符合行之有效的治理办法。

    三、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新时代扎囊,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全面履行政府各项职能,将法治政府建设与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具有扎囊特色的法治政府建设标志性成果,为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扎囊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来抓,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简政放权,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四、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卫生院、卫生室药品、物资储备监管力度,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协调调度能力,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坚决守住急性传染病疫情不扩散、不蔓延的底线。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聚焦城乡公共卫生设施、人居环境、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走深走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卫生健康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