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2023-05-18 19:15:00 来源:智慧扎囊

5月15日,扎囊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自治区、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有关部门第一季度投资纳统有关情况,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完成情况,财政收支、税收收入情况等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全县第二季度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逐步回升、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全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对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

会议要求,一、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经济发展中消费、民间投资、产业带动等存在短板,聚焦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和县委经济工作会上的目标要求的差距,认真分析和思考,努力补齐补全短板弱项,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指标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

二、突出重点、攻坚难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狠抓项目建设,全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一是狠抓项目进度,要倒排工期,超前谋划,抓紧办理前置手续,坚持定期调度,梳理通报,跟踪督导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加大招商力度,要主动对接重点区域,突出招大引强,推行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领域优势企业进驻扎囊,强化招商项目及时落地、优化布局。三是抓统计入库,要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指导配合项目业主单位尽快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实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

要巩固产业结构,全力推进产业发展。一是抓好农牧业生产,严格加强耕地保护,确保全县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持续稳定,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设施改造提升等工作,持续做好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二是要狠抓特色产业,抓好矮化苹果、雅藏蜜瓜、花卉果蔬以及休闲观光农业等现代特色农业支撑一产平稳增长,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大力推进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入融合。三是发展好旅游业,促进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打造扎囊特色旅游路线及产业链,统筹沙漠公园、扎央宗、青朴沟等景区全域旅游路线,促进旅游经济迅速回升。

要树牢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各类风险。一是抓好廉政工作,要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查重处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对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政府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抓落实,指导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抓落实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梳理分析,细化任务措施。

要加强协调配合,千方百计抓招商、抓项目、扩投资、增动能,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履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包保责任,盯紧盯牢抓进度,逐个研究解难题促开工。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的月度监测分析,做好经济运行评价和预测,切实加强与项目业主和责任单位的沟通衔接,及时做好项目、企业和产业入库备案,确保所有建设项目都做到应统尽统。

要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对照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会议部署的任务事项和县委、县政府关注的大事、急事,严格实行目标倒逼管理机制,真正实现督出问题、督出动力、督出成效。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大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面乃至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