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

2023-05-16 18:45:00 来源:智慧扎囊

5月15日,扎囊县召开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第2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任维常务副主席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桑耶镇、扎唐镇、交警大队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思想认识,防范安全监管漏洞,扎实基层基础工作仍然不够,形成经常抓、抓经常的长效监管机制。真正把自身安全生产工作中深层次的问题找出来,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要紧抓重点,治理弱点,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要有危机意识,全力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认真抓好自然灾害防范,扎实开展各阶段人员密集场所和燃气设备安全、校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整治工作,加强森林火灾防范、林区日常巡查巡逻、野外火源管控和风沙、雨雪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要做好设施农业、野外电力设施、室外悬挂物的防风加固工作,做好大风天气对城乡运行、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做好交通、供电、供水、通讯等保障工作,提前做好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前做好严密部署和力量布防,落实好群众性集体活动安全防范措施,科学组织和管理野外生产活动。

要压实责任,狠抓监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企业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贯穿到行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定期对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安委会办公室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责任,加强对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综合统筹,精准分析研判,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各乡(镇)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县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把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守牢人民生命安全底线,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长期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