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十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

2023-05-10 19:25:00 来源:智慧扎囊

59日,扎囊县召开十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勇主持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雅峰到会指导。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洪波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三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亚祥在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巡察相关文件精神。

勇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区党委、市委及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思想再聚焦、工作定位再精准、问题导向再突出,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充分运用好巡察“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针对被巡单位职能职责做到善于发现问题、直指问题,坚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反映,同时要牢牢把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避开基层人情社会难题,发现更多高质量的问题线索。

唐勇要求,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狠抓各级党委(党组)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坚持人民立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对待,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压实巡察责任,注重巡察成效。各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定期梳理,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对于重大问题必须及时向巡察办反映,由巡察办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并审议。在细致分析和汇总梳理问题的基础上,巡察组要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和线索台账,严格执行巡察底稿制度,准确把握问题的定性。凡是写进报告的问题都要有具体的人和事支撑,既有面上情况的总体分析,也要典型事和数据支撑,客观、准确反映巡察情况,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王雅峰强调,要凸显巡察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摆被巡察党组织在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根据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定位,有目标、有重点地精准开展监督。要精准分类定性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由表及里,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查责任。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指导和督查。做到巡察前的业务培训安排、巡察中的现场工作指导、巡察后的组织纪检督查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