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2022年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3-05-08 19:15:00 来源:智慧扎囊
近日,扎囊县召开2022年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唐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丁永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珍、政府副县长李小华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会前,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分江南、江北2组,组织62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观学习优秀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学习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扎唐镇杂玉村、吉汝乡罗布村和桑耶镇洛村、阿扎乡阿扎村,一路看典型、学经验、找差距,每到一村大家认真听取村干部的经验介绍,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村庄绿化美化、美丽庭院打造、厕所整治改造、长期保洁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通过此次学习,使学习人员深切感受到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效果和意义,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拓展了思路,增强了对标先进整治攻坚的信心、决心,以更足的干劲推进我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许成仓书记关于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单强副书记在山南市2022年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2022年度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及2023年第一季度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评价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大生态、大环保理念,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为重点,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在已有整治成果基础上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实现村庄面貌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庭院卫生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村民自觉做好庭院内外清洁卫生和绿化美化;要加强对农村废旧房屋及残垣断壁拆补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工作,明确宅基地四周边界和使用权属,消除群众疑虑,做到应拆尽拆、应补尽补;要统筹做好科学管护、长效运行,做到“厕所改得好、群众用得好”;要鼓励群众持续做好“四旁”植树、庭院绿化等工作,打造绿色村庄环境,推动乡村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持续美”转变;要自觉做好院内环境卫生,杜绝乱搭建、乱晾晒、乱停放、乱堆放等现象,大力推进庭院美化绿化,努力打造园林式机关,营造干净整治的绿色生态办公环境。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抓好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突出抓好宣传引导,努力做到“要我整治”变成“我要整治”,激发自觉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内生动力;要突出抓好督导,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快检查频次,持续完善考评办法和标准,最大限度释放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