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推进会议

2023-04-25 18:55:00 来源:智慧扎囊

4月25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中组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审议《扎囊县全面巩固提升村级集体经济三年工作方案(2023-2025年)》,签订《扎囊县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表彰2022年度业绩考核优秀(社区)“两委”班子和村(社区)干部,交流先进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和推进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2022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迎接服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各级组织部长会议和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好队伍、夯实基础、织密体系,持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动扎囊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守政治规矩,突出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章党规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从严落实党委(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分级报告。纪检、组织部门要联合发力,探索加强政治监督的有效措施。严格政治监督,开展干部政治体检和思想状态分析。充分发挥县委督查室督查作用,常态化督查重大任务落实情况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

会议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提前谋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活动。深入实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学习任务,统筹各类培训资源,分层分类、分期分批进行系统培训。全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强化专业培训,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会议要求,完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统筹各领域基层党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打造有亮点、有抓手、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品牌。加快推进党建促乡村振兴,围绕乡村振兴二十个字总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各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统筹推进党建引领五大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级层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强化社情民意摸排,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

会议要求,服务中心大局,锤炼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抓实党员队伍,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政治审查,注重从青年、产业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发现和培养有能力高素质年轻化的“接班人”。

会议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驰而不息纠四风,保持严的基调,对顶风违纪问题寸步不让,时刻防范隐形变异新动向。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聚焦“抓早抓小”,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党员干部遵守法律法规,上下一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乡(镇)党委要同村(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划定工作目标,将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村(社区)干部考核重要依据,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