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2023年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2023-04-26 18:35:00 来源:智慧扎囊

425日,扎囊县召开2023年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并讲话。

会议观看习近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广东考察的时事新闻;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李强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二届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关于严格落实耕地用途管制要求和严肃纠正土地复耕中错误做法的通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扎囊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会议听取涉及粮食安全、安全生产、生态文明领域相关单位工作汇报;桑耶镇、吉汝乡等四家单位廉政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真学真用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同推动本领域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把扎囊的事情办好。

新开局展现新作为,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粮食安全工作。要抢抓季节时令,切实做好春耕备耕,稳定全县粮食生产工作,紧盯粮食储备,增强粮食保供能力,做好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加强道路交通、重点场所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县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短板,全力推进全民参与共建生态文明,推动扎囊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筑牢“赶考”路上的清廉底线,正风肃纪、廉洁从政。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县纪委第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扎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确保政府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对县委、县政府决定的事项,必须严格执行、不打折扣,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严格执行政府决策规则。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拧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总阀门”,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抓好工作落实。要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健全机制防反弹,加强自律和他律,用扎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上台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