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县委统战工作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

2023-04-20 19:35:00 来源:智慧扎囊

4月19日,我县召开县委统战工作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全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市委统战工作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和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自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引领各族群众持续汇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以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为目标,以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使命,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着力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团结奋进的时代要求,不断提升统战工作科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胸怀大局、服务全局,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筑牢防范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的防线。要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强力推动“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活动”。要加大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规范社会风俗和宗教服务行为。要切实增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力和凝聚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准确把握党外知识分子的时代特点,尊重党外人才成长规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储备和日常培养。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各领域全过程,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战民宗部门要发挥好作用,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统战民宗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着眼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与党同心同德、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