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4-22 19:00:00 来源:智慧扎囊

近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王君正书记在南北山绿化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传达学习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印发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听取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第一季度强基惠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增强学习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这次主题教育,自觉做到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持之以恒学,在以学促干中筑牢思想基础。要推动工作落实,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扎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王君正书记在南北山绿化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度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持续造林,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切切实实让扎囊县绿起来、美起来。要压实责任,抢抓时机,尽快把各自的植树计划落地落细,加强后期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实现“全年尽责、多样尽责、方便尽责”,分管领导要强化盯办、紧抓不放,林业局要统筹调度、做好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自觉从政治高度、战略层面、治藏稳藏兴藏大局出发,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职能职责,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制定好我县的调查研究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统计造假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搞统计,坚决刹住统计造假屡禁难绝歪风,推动形成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政治生态,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